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均年薪5万 举办婚礼花费高达7万多(3)

    去年,Ling为缅甸华人首富的女儿设计了婚礼。出席婚礼的有2000名客人,中国设计师高配设计了她们婚礼宴会的服装。一名来自荷兰的花卉设计师负责整个晚宴的花卉摆放,

    运用了2万多支玫瑰花,成百的枝形吊灯,还搭建了一个供歌手和舞者表演的舞台。香港著名的摄影师蔡敏亮被请去捕捉婚礼的美好瞬间。

    这场花费几千美元的婚礼耗时6个月去设计。Ling说:“从各个国家运送所需要的物资的确是个挑战。我们每天工作14个小时,一天开两场会议,以满足这对新人的要求。”

    尽管一些如婚礼宴会的西式婚礼习俗正融入中国的婚庆仪式,但中国的婚礼仍然保留着许多传统的中式习俗。

    不同于西方的礼物单,中国新人选择了红包的方式。而且中国的新娘、新郎会在算命人的帮助下,选择一个黄道吉日举办婚礼,无论这天是工作日还是礼拜天。

    婚礼的时间也会有些差异。在中国北方,大多数婚礼时间都是从早上到中午;在南方,更多是在下午和晚上举办婚礼。盛祖星和张平的婚礼是在一个吉利的时刻——10点58分开始,下午3点结束。

    其他许多新型婚礼风尚也开始在中国流行起来,比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巴厘岛、泰国举办婚礼,还有人在豪华游轮上举办。

    去年,“美丽婚礼中国”和“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合作,在“海洋水手”号豪华游轮上设计了一个希腊罗马式的婚礼教堂。新人在海上航行的游轮上举办了婚礼。

    婚庆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仅在中国首都北京市就有1000家婚庆公司注册成立。中国婚庆产业委员会称,在北京三里屯,“美丽婚礼中国”公司开设了一个婚礼策划培训班,共12天的课程,报名费需21000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