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均年薪5万 举办婚礼花费高达7万多

    据英国媒体10月14日报道,在中国,逐渐上升的中产阶级和富人阶级越来越倾向中西结合式的婚礼。中式的红包、西式的白色婚纱和供新娘走过的红毯通道都是婚礼的重要元素。据统计,中国平均每对夫妻婚礼花费高达约76114元。今年9月,在天津的盛祖星和他的未婚夫张平,60多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

    举办婚礼花费高达7万多
    举办婚礼花费高达7万多

    同许多西式婚礼一样,盛祖星身披白色婚纱,长长的裙子一直拖到身后,婚礼上有一个拿戒指的花童和一个伴娘。他们还找了一个婚礼策划人负责他们的婚礼策划。

    这对新人的婚礼融合了许多传统的中国元素,如红包;当新人到达婚礼的场地时,燃放的烟花等。他们还保留着另外一个非常流行的传统习俗。那就是不允许新郎看新娘,除非新郎“贿赂”新娘的伴娘团,并且回答问题,如新娘、新郎是在哪里第一次遇见彼此的,第一次在哪里约会。

    今年28岁的盛祖星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结婚更是一件大事,所以在上面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当客人们享用宴会时,盛祖星换上了她这天的第三套礼服——飘逸的红纱裙搭配旗袍披肩。她深情地看着手上的新戒指,说:“我今天十分开心,这个戒指很美。”

    从盛祖星和张平的婚礼仪式中,我们可以窥探出:对于中国的婚庆产业,一个新时代到来了。中国逐渐上升的中产阶级和富人阶级越来越倾向中西结合式的婚礼。最前沿的是把传统的中国元素和西方的潮流结合起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