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市值一天蒸发220亿美元 巴菲特不幸躺枪

    全球最大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昨日发出盈利预警称,薪资增长、电商方面开支以及商品价格下降,或令下一财年每股盈余下降达12%。这一“预警”直接引发沃尔玛股价大跌10%,创下2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不仅股价跌至3年来新低,沃尔玛的市值也在一天蒸发220亿美元。

    巴菲特不幸躺枪
    巴菲特不幸躺枪

    对于饱受电商摧残的零售商沃尔玛而言,美元的强势上涨无异于一场灾难。沃尔玛公司CEO麦克米伦在周三表示,强势美元可能导致公司全年营收减少150亿美元。沃尔玛约三分之一的营收和四分之一的盈利来自美国之外,因此,美元升值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严重影响。

    沃尔玛预计,2017财年每股收益将下滑6%至12%。分析师此前的预测为“增长4%”。沃尔玛还下调了本年度的销售预期。沃尔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harlesHolley表示,公司业绩的下滑,主要是由于沃尔玛薪资支出增加和电子商务上的大力投入所致。公司CEO麦克米伦则表示,沃尔玛也面临来自中国消费支出放缓的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沃尔玛在电商等诸多领域面临激烈竞争,消费的颓势也是沃尔玛不得不正视的问题。在沃尔玛的大本营,美国消费者支出显现出明显颓势,在中国这个最大新兴市场也陷入困境。

    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深国投此前曾转让所持21家沃尔玛35%的股权项目和相关债权,其中最大一笔来自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35%的股权及转让方对标的公司4.48亿元债权,挂牌价格为25.6937亿元;广东、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河北、重庆、沈阳、江西等地的9家沃尔玛的35%股权则均以挂牌价格1元出售。

    分析人士指出,这个象征性价格的出现,说明华润集团是在将沃尔玛在中国的很多资产当做“负资产”在甩卖,消费不振已经对沃尔玛这个零售巨头产生巨大冲击。

    沃尔玛股价暴跌,导致股神巴菲特不幸“躺枪”。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沃尔玛股票约6770万股,在暴跌当日账面损失超过4.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