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申请数字货币 与Libra有许多相似之处

    近年来,很多公司纷纷推出数字货币,继脸书之后,沃尔玛也要申请数字货币,那么沃尔玛的数字货币有哪些特点呢?沃尔玛数字货币有什么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是英文“Digital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是一种不受管制的、数字化的货币,通常由开发者发行和管理,被特定虚拟社区的成员所接受和使用。

    据数字加密货币研究网站CoinDesk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近日申请了一项数字加密货币专利,该专利与Facebook在6月发布的Libra有许多相似之处。

    在该专利申请文件中,沃尔玛提出了一种数字加密货币,称其“与常规货币捆绑在一起”,这里的“常规货币”即“稳定币”。而Facebook也表示,其Libra数字加密货币将是一种与一篮子法定货币和政府债券相挂钩的令牌。

    此外,沃尔玛还表示,提议中的数字货币可能有助于为那些无法获得银行服务的人们提供融资服务,这也是Facebook对Libra提出的主要主张之一。由于许多人群没有银行账号,这一点极具吸引力。沃尔玛称,对于低收入家庭,银行业务的费用显得略高。而使用数字加密货币,将为它们提供一种新的替代方式。

    另外,FacebookLibra预计将创建一套系统,使其社交媒体平台可以使用Libra进行支付,允许广告商赚取Libra,并通过Libra向Facebook支付广告费。同样,沃尔玛也表示,其数字货币具备类似的功能。

    但两者之间一个显著的不同是,“沃尔玛币”的用户甚至可以“赚取利息”。沃尔玛还表示,其数字货币能将用户的购买记录存储在区块链上,然后将相关的储蓄应用于后续购买。

    需要指出的是,自Facebook发布Libra后,已引发多国央行和监管部门的极大关注,纷纷表示要对Libra进行严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