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薪资太低想辞职 你的财务是否已准备好

    很多白领在遇到工作不顺心,同事相处不融洽,或者对薪资不满意的时候,都会想到要辞职,但是在辞职前,他们的财务真的做好了准备吗?答案是未必。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需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时候,白领辞职是突然决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财务往往也是没有准备好的。

    薪资太低想辞职
    薪资太低想辞职

    其实,理财师认为,不论做出辞职选择是“蓄谋已久”,还是“突然决定”,如果能在平时就做好准备,相信辞职也不会对个人或家庭的生活、财务造成太大的影响。

    那么,职场白领在辞职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才能顺利度过工作“空白期”呢?理财师认为,以下三个准备一定要做好。

    1、事先留足生活备用金

    因为辞职后你可能很难立即找到其他的工作,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你都需要靠之前的储蓄来维持正常的生活。所以,理财师建议,无论白领们是否有辞职的打算,都需要提前准备好一笔足够的资金(月支出的3-6倍)来作为生活备用金,以应对生活中诸如辞职、失业、意外事故等特殊时期的“不时之需”。

    2、尽量缩短工作“空白期”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备胎”一词,那么,什么是“备胎”呢?备胎的本义是指,给汽车准备一个备用轮胎,一旦哪个轮子爆胎或者出了问题,备用轮胎就方便及时地取而代之,汽车就不至于停滞不前。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白领们在做出辞职决定之前,也需要尽快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备胎”(指“新的工作”),以便能尽量缩短工作的“空白期”,减轻家庭的财务负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