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小老板纯年入10万 如何理财提前退休

    曾先生,是一家小型电商企业的老板,主要销售服装,目前公司销售业绩不错,每月收入近3万元,另外到年底还有一笔10万元左右的款项进账。妻子是一名家庭主妇,主要在家照顾孩子,每月家庭的生活费用是7000元,其他月支出1万元,每月还有1.05万元的房贷。每年1.2万元的保险费用,其他年支出4万元。

    如何理财提前退休
    如何理财提前退休

    家庭资产情况,10万元活期存款,60万元定期存款。基金投资2万元,债券投资6万元,黄金和收藏品投资3万元,房产投资180万元。另外,还有一套市值230万元的自住房以及市值8万元的汽车一部,其他资产5万元。前来咨询的是房贷是否需要提前还完,并计划再赚300万能在2018年提早退休。

    【案例分析】

    根据曾先生家现阶段的财务状况,理财师分析,曾先生每月收入近3万元,扣除掉家庭每月7000元的生活开支,每月1.05万元的房贷,其他月支出1万元,每月还有2500元的结余。虽说此时曾先生家每月的结余很少,但是也看出目前的房贷并未影响到家庭的正常生活,因此不建议提前还完全部的房贷。

    另外,曾先生有计划再准备300万元提前退休,距离2028年退休有13年的时间,按照现今家庭每年有13万元左右的结余来计算,外加70万元的存款,13年可以攒下240万左右的资金,距离曾先生原计划的300元的退休金还差一点。

    【理财建议】

    按照以上的分析,理财师认为,曾先生要想提前退休,再攒300万,除了努力工作获得收入及投资获得收益外,在闲置资金方面,还需要充分利用,建议家庭闲置的70万元存款也需重新配置,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也能让曾先生获得较高的额外收入。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曾先生以下几点家庭理财建议:

    1、10万活期存款转宝宝类产品

    曾先生家有10万元存为活期,虽说这笔资金一般是曾先生主要用于进货及支付工人工资,因此这笔资金需能灵活支取才行,但考虑到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仅为0.35%,10万元存放1年才350万元的利息,利息低,长期储备不划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