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回乡创业卖袜子 大胆经营年赚200万元

    放弃杭州一家银行的工作回到小城镇卖袜子,或许是90后陈嘉楠20多年来最明智的决定。从2013年6月辞职,到同年10月开出第一家淘宝集市,再到2014年底入驻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袜艺小镇”的电商园,陈嘉楠通过卖袜子找到了一条致富路。

    90后回乡创业卖袜子
    90后回乡创业卖袜子

    当时辞职创业爸妈都非常反对,一直说我一定会失败,现在完全改观了。”年仅24岁的他利用两年时间就已经成为年销量近千万元的企业主。与在当地开了十多年袜子生产作坊的父亲相比,陈嘉楠一年的收入就超过了父亲15年赚的钱。

    在大唐镇,制袜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及政府给出的优惠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或子承父业,父辈们被迅速赶超的故事也不断上演。

    近几年来,全球每3双袜子就有一双产自大唐,全国市场占有率更高达65%。

    90后回乡卖袜子年赚200万

    从1988年开始建镇,现已跻身“全国百强镇”之列的大唐镇是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2015年6月4日,浙江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诸暨大唐的“袜艺小镇”名列其中。

    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以来,大唐“袜艺小镇”新设企业59户,注册资本累计达到3.08亿元,同比增长222.8%。在整体转型的成绩单上,今年1~9月,大唐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76.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财政收入达4.68亿元,同比增长了4.58%。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