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领夫妇喜获双胞胎 月入2万如何进行理财

    家里有对双胞胎也许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可是如果没有好好理财,双胞胎的消费压力可能会造成家庭的沉重负担。那么,喜得一对双胞胎男孩的杨先生夫妇,该怎么通过投资理财来给自己的家庭开支减负呢?

    月入2万如何进行理财
    月入2万如何进行理财

    杨先生夫妇结婚5年,最近刚刚“喜得贵子”,让全家人喜出望外的是,得的是一对双胞胎男孩。

    得双生子喜忧参半

    其实早在产前,杨先生夫妇就已经知道是双胞胎了,“现在独生子女家庭是主流,能够有一对双胞胎还是挺令人羡慕的呢!”杨太太说。可是惊喜过后,他们俩又开始发愁了,因为照顾两个孩子不仅需要更多的时间精力,也需要更大的财力。

    “不管是买奶粉也好,买衣服也好,还有各种婴儿用品,什么都要是双份才行。可是我们仔细地算了算账,发现其实双胞胎的花费也不是简单地乘以二,因为有一些东西是可以共享的。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压力应该还不明显,可是等孩子长大开始上学以及参加各种特长培训和辅导班之后,两个孩子的开支比一个孩子就会明显地多多了,现在昂贵的教育费用真是叫人吃不消。”

    坚持稳健理财

    杨先生和太太都在医疗系统工作,一个是麻醉师,一个是护士。目前杨先生的月收入在1.2万元左右,妻子约8000元左右,两个人在单位均办有养老统筹和职工医保。他们现在所住的两室一厅由父母所赠,这些年都没有房租和房贷负担,因而手中有一笔不大不小的积蓄。

    虽然杨先生夫妇工作收入很稳定,但是如果仅仅依靠工资收入的话,财富增值实在太慢,所以他们一直都在积极地尝试理财,走比较稳健的路线。杨先生说:“目前家里主要就是买基金,此外就只有少量的定期存款。基金大概是从2009年左右开始尝试着买的,大部分都是稳健型,只有一小部分是股票型。几年下来,收益大概也就是6%左右罢了。”除了基金外,杨先生夫妇不了解也没接触过其他类型的投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