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国人理财劣根病:总想着能一夜暴富赚百万

    中国人越来越富,关注理财的人越来越多,理财产品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透明,但是因“理财”而起的钱祸也越来越多。从不理财到瞎理财的中国人,究竟需要哪些忠告呢?

    1、买股票不是理财

    股票是理财的一个手段,绝非目的

    这里并非诋毁投资的作用,而是澄清一个事实,投资是理财的一个手段,而绝非目的。如果这个目标是解放中国,那投资好似一场战役,平津战役或者淮海战役,很重要,但不能本末倒置。

    曝国人理财劣根病
    曝国人理财劣根病

    如《华尔街日报》个人理财专栏作家乔纳森·克莱门茨所说,我们投资并不是为了击败市场、发笔横财,或者赚取尽可能高的回报,金钱的本身不是最终目标,而只是实现其他终极目标的手段,投资是为了购买一栋房子,或者让子女上更好的大学,或者为退休生活储备。

    2、抑制欲望,增加被动收入

    赚得多,花得多,永远在老鼠赛跑圈

    当我们住70平米的房子时就开始琢磨换个两室一厅,随着收入增加,会想要不要去再买下一套海景三居室,赚得更多时,也许会考虑去郊外选一套别墅。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一道哲学题永远在变化,理财规划能帮你调试“该赚多少钱来实现它”,但也会提醒你—抑制欲望,增加被动收入。

    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将决定你要花多少钱,适当抑制欲望并没错。

    你得赚多少钱实现它?这将决定你需要多少钱,可以增加被动收入。

    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