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市场短期回暖 投资者还需继续保持观望(2)

    而只有需求在增长时,房价才有可能继续攀升,才有可能成为一种较好的投资工具。否则房价不涨或机缓慢的涨,那么大量的资金堆积在那里,又不能断供,实则很容易形成一种“负资产”和累赘,恐怕到时投资者都后悔莫及。

    再说,目前的楼市,或者说是二手房交易较火,也只是少数的大城市,其余的城市并未出现此情形。而三地政府也在明确着政策,比如上海,政府已经明确要继续保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原因是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将损害上海的竞争力。这意味着,今后一段时期,假如不是“刚需”的买房,投机性买房的成本仍会是较高的,其中很有可能包括正在热议征收中的房地产税等。

    至于房地产是否值得投资,理财师指出,对于资金面较为充裕的投资者,如果从多元化投资的角度去考虑,不动产配置的比重较低的,不妨可提高一些不动产的投资比例。而对于普通投资者,应该是大部分没有投机需求的投资者,房地产投资其实已经不太适合。

    从投资价值的比较来看,像现在普通的固定收益类的投资,都有了7%以上的投资收益率,如稳利精选基金之类的产品。相对来说,房地产的投资价值也大大的下降了。因此,在房地产的投资选择上,建议还是稍安勿躁,勿受近期房产交易活跃的影响而做大手笔的投入。

    另据最新的媒体报道称,目前的深圳楼市,在经历了三季度的高位盘整后,终于已撑不住开始了下跌,成交量也开始下滑,不少新房市场出现了开发商降价促销的情况。而大部分的二手房市场,已主动的下调报价。这些都可能是一些投资方面的信号,需要引起一些重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