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市场短期回暖 投资者还需继续保持观望

    近段时间来,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大城市,房地产交易似乎又变得比较的火爆了,街边的很多中介,开始新开门店。而上述三地的房价,也跟全国其他地区的房价走势,形成了一定的“背离”,逆势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房地产市场短期回暖
    房地产市场短期回暖

    三地不少的投资者又开始犹豫,楼市回暖,应该去投资楼市吗?对此,理财师指出,北上深三城的房价上涨,可能有阶段性的原因,但从长期来看,房地产的投资可能并不一定适合。

    首先,房地产投资涉及的资金量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决定。而房价,短期的上涨并不能代表长期的趋势。故有时候,观望也不是坏事。

    其次,房产投资有投资周期较长的特点,如看房、买房、办理手续……最后想转让,又需要开始挂牌,等待合适的买家,议价卖出和过户等等,快的也需要一两个月时间。

    建议还涉及到交易的费用问题。试想,假如房价没有短期的大幅上涨,那么短期的交易出手很可能连交易的成本都赚不回。因此,房地产的“短线”交易可能并不适合,故可继续的保持观望。

    再有,理财师指出,人口因素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众所周知,目前的老龄化是越来越严重。今后,市场对房产的需求是否能继续保持一个较高的态势,总体是比较悲观的。尽管目前有部分地区出现上涨,但是一旦人口形势到了巨大的“拐点”时期,人口结构急剧变化,那么需求就很难再起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