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次双降 房贷省了理财收益将变少

    昨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央行再次双降
    央行再次双降

    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双降对股市将构成重大利好。

    经济下行压力大

    央行再次“放水”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此次“双降”在意料之中,符合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为2009年以来的六年最低季度增速,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更是创出了43个月的连跌纪录,“稳增长”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元上资产陆成渊表示,这个时候双降,力度如此之大,说明有些核心经济数据已经不容乐观,这使得双降极为必要;他认为,此次双降主要解决的还是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问题,形成更加宽松的流动性状况,并希冀通过流动性体量冲压,来加快市场的货币流通速度,舒缓全局通缩和局部结构性滞胀并存的程度。

    据悉,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依然是“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组合,预计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