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白领10年投资路:炒车位成了“白富美”(2)

    “我现在有5个车位,都是一点点积累出来的,一两年用存下来的闲钱买个车位,不知不觉手里竟然已经有了5个产权证。现在,5个车位全部出租,每个月租大概600块左右,这一块每月固定收入就是3000多。现在的小区,一个车位要卖20多万了,还需要靠抢的,车位真的很紧张,价格也一直在上涨。”S小姐告诉我。尽管车位并没有房产升值快,但相比之下,投资物业(车位)性价比更高,变现更快。

    S小姐粗略算了一笔账:7万块钱一个的车位,如今价格大概20来万;对比同一时期的房价,已经由当初的单价5000多元每平米上涨到现在的两万每平米,这样比,车位涨幅并不及房屋升值快。

    但从目前投资回报率的角度来看,除去管理费,以2万每平米计算,75平米的两房月租2500元,那么它的投资回报率为2%;20万元、月租600的车位,投资回报率大概在3.6%。2%与3.6%的回报率比较,显然,S小姐的投资是很划算的,而且当初7万元买的车位,投资回报率都赶上10%了。她甚至开始考虑未来孩子读书的问题,“以后孩子读书时可以随时卖掉。”

    “以后还会继续买车位吗?”我追问,毕竟车位价格也在噌噌上涨。S小姐脸上闪过一丝狡黠的笑,“不买了,现在买不太值,一个是车位本身贵,二是管理费越来越高。”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