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白领10年投资路:炒车位成了“白富美”

    上个月在飞机上,新认识了一个姑娘。“观察K线做布朗运动,简直是浪费生命!”当我闲聊到股市的时候,邻座S小姐突然来了兴致,连说话声音都提高了几度,言语间似对投资股市不以为然。

    “我从来不炒股,除了基本的生活开销,每月基金定投500块,剩下的钱我会做一些小投资。”说实话,按照S小姐之前的自我介绍,她生活在广州,是某大型企业小职员,工作兢兢业业,我猜她每月领着万把块的薪水,那些小投资大概不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听到后来,我开始对这个貌不惊人的白领佩服不已。

    女白领10年投资路
    女白领10年投资路

    S小姐的确是个普通的白领,薪水并不高,可她白手起家,硬是靠自己的点滴投资积累,手握5个车位,是同龄人眼中的“白富美”。简单来说,S小姐过去10年的投资经历概括起来就六个字:有钱就订车位。

    2005年,S小姐毕业后,一直呆在广州白云区。和许多毕业生一样,初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行李,带一箱破书。那时,她不过是个没钱的社会新人,但和大多同龄人不一样的是,S小姐的经济危机感很强,很早就有一套自己的投资理念:“手头不要留闲钱,投资要趁早,不要等存够钱,再去投资。比如我手上有5万,我就去投10万的东西;有10万,那就去投20万的东西。”

    这个观念,让她在工作一年后,尝试了人生中第一笔“大型”投资:购买了一个位于白云区XX花园的车位。总价7万,其中两万是S小姐借的。这个7万的车位,在一年后就飙升到10万,而当时借的两万,S小姐用当年的年终奖就还清了。也就是说,S小姐通过借款,动用了半年后的两万元,超前投资了个7万的车位,回报是5万的收益。这个车位,S小姐一直持有到现在,目前有人出价20多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