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间 可进行第二批次兑换

    据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当地银行,70周年纪念币与10月29日进行兑换,每批次在4个工作日内向公众兑换。这意味着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还可以赶在第二批次进行兑换。

    7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间
    7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间

    10月12日备受关注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普通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外发行。据了解本次70周年纪念币普通币,面额1元,材质镍包钢,直径25毫米,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每人限兑换三个。

    全国各地采取现场兑换的方式,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当地银行,于10月12日、10月29日分两次时间兑换,每批次在4个工作日内向公众兑换。这意味着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还可以赶在第二批次进行兑换。

    有专家提醒道,相比以往发行的纪念币,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高达5亿枚,使得市民兑换到的概率大大提升,但相应的,其升值空间也被打了折扣。

    据悉,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减少兑换日公众排队时间较长等现象,中国人民银行此次在江苏、江西、山东、广东四省试点预约发行,而人们想兑换70周年纪念币,在10月29号既可上网兑换,也可以在柜面进行预约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