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 70年来中国人均收入增长迅速

    新中国建立70周年,经济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中国70周年辉煌成就,提到了中国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6.46万元,实际增长70倍。

    我国人均GDP提高
    我国人均GDP提高

    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宁吉喆指出,1952年-2018年,我国GDP从679.1亿元跃升至90.03万亿元,实际增长174倍;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6.46万元,实际增长70倍。

    人均GDP的概念:人均国内生产总值(RealGDPpercapital)是人们了解和把握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有效工具,即“人均GDP”,常作为发展经济学中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是最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

    计算方法: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总产出(GDP总额,即社会产品和服务的产出总额)/总人口

    中国人均GDP提高到6.46万元处于什么水平呢?我们和北京人均GDP比较一下就知道了。根据最新数据,70年来,北京人均GDP超过14万元,已经属于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可见北京老百姓收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