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建国纪念币发行公告 纪念币期货价格上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全国各地欢庆国庆,节日色彩浓厚。9月10日,中国央行发行了建国纪念币,70周年纪念币网上预约开启,邮卡币市场纪念币期货价格上涨四成,可见建国纪念币在市场上很火。

    70周年纪念币
    70周年纪念币

    这套纪念币2金4银共6枚,金币有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银币有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2枚。这套纪念币正面共同使用标准国徽图案并刊国名年号。

    纪念币背面各有不同,比如150克金质纪念币、1公斤银质纪念币、30克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以民族团结、全民欢庆主题,画面以石榴花、石榴、牡丹、百合、绸带、中国结等元素构成,展现各民族团结共筑中华的繁荣昌盛。

    在国内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北京福利特邮币卡市场,记者看到,尽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9月19日才开始集中兑换,但是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摊位摆放了相关的纪念册,只等着纪念币到位就可以第一时间出货。

    经销商介绍,目前市场对于纪念币的需求量比较大,虽然实物币还没有正式发售,但是10元面值的纪念币,市场上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百分之三四十。

    纪念币收藏与投资是一门大学问,如今建国纪念币期货价格持续走高,短期内将会延续这种趋势,但是国庆节过后,纪念币价格将会回落,投资者要注意市场的动向,不要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