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 价格飙升涨幅约100%

    近段时间,大家纷纷预约纪念币钞,先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后是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每一次纪念币钞发行,大家都会蹲守着预约兑换。为什么大家对纪念币钞如此热情呢?因为纪念币钞升值带来的收益是很可观的。

    纪念钞
    纪念钞

    例如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从2018年12月28日第一批预约兑换到现在,涨幅约100%。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是央行成立以来发行的第五张纪念钞,面额为50元,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当前,邮币卡市场上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的热度持续升温。

    很多商户都打出了“高价收购七十周年纪念钞”的告示。商户表示,目前普通号码的纪念钞零售市价每张55元左右,较面值溢价约10%。由于此次发行的纪念钞编号大多是随机的,所以尾号相连的10张纪念钞,也就是“标准十连”较少,而尾号相连的百张纪念钞更是不多见。因而连号钞的价格上涨更多。

    有商家表示,“标准十连”的市场价格根据整体号码“吉祥”的情况基本在600元左右;百张连号钞的价格在10000元左右,涨幅约100%,一些特殊靓号纪念钞的价格则已经翻了数倍。

    有邮币卡玩家表示,最后3位相同叫豹子号,十张的话,价格可能翻倍,目前这种十张市场价在4000左右,它属于百里挑一,也就是要把这组完成,最少要在1000张里面挑出这10张。

    有市民表示,如果第二批发行出来几捆里面没有一个百连的,这种百连的还会在10000元到20000元,今天百连的在8000元多就买几套,这个都跟他谈好了,准备买。

    据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的价值主要在于其发行量,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此次发行量为1.2亿,与之前的发行量相比少了1.8亿,且收藏者更倾向于收藏号码稀缺的纪念钞。

    总而言之,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短期内价值还会升温,大家手里有号码稀缺的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可关注行情,选取合适的时机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