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日内飙升400点 单日涨幅让市场颇为震惊(2)

    对于今日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的原因,市场给出多种解释。

    国际市场方面,在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的同时,美元指数出现下滑。受最新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大幅下滑,不及市场预期的影响,今日美元指数明显走低,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97.0125,下跌0.21%。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季化环比增长1.5%,较二季度的3.9%大幅回落,小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6%。业内人士认为,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受库存拖累。但亦有经济学家指出,由于美国市场内需强劲,库存的拖累可能是暂时的,四季度经济增速将会上升。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央行正式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提出在上海自贸区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这不仅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同时对于人民币汇率也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普遍预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评估人民币能否年内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之前,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趋势。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