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日内飙升400点 单日涨幅让市场颇为震惊(3)

    民生宏观团队近日在报告中分析称,11月人民币是否纳入IMF货币篮子的答案即将揭晓,央行将会有较强的维稳意识,不会允许人民币短期内有较大的贬值幅度。但报告同时强调,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销声匿迹,还会卷土重来。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人民币能够纳入SDR货币篮子的概率已经大幅提升。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是11月4号IMF将会召开执行董事会,讨论SDR有关事项,今年纳入的可能性较大,新的货币蓝子将于明年10月1日执行。”他认为,最近几个月,针对8月初IMF审核SDR工作小组在评估报告中提出人民币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中国进行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改革。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高级经济分析师全德健亦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人民币被纳入SDR的概率已经由此前的60%上升至70%-80%。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