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省份晒GDP 重庆排名第一中西部增速较明显

    2015年中国经济的运行状况如何?目前中国27个省份发布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中国多省份GDP回暖,中西部增速明显高于东部,位于中国内陆西南地区的重庆市排名第一。

    27省份晒GDP
    27省份晒GDP

    中国各省份发布的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除北京、上海、河北、吉林四省份外,余下的23个省份GDP增速均高于6.9%的全国平均水平,其中17个为中西部省份。

    位于中国内陆西南地区的重庆市,今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速在27个省份中排名第一。该直辖市以山地为主,又被称为“山城”,境内汉族群众居多,还有苗族、彝族等多民族聚居。

    作為中国发达城市,北京、上海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分別为6.7%和6.8%,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业內人士指出,這是由于前三季度北京关闭了超300家污染企业,目前正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工业结构的调整對经济增速帶來了一定影响。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GDP增长预期目标是7%左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GDP平均增长水平为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