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嫂业遇冷 羊年遇拐点签单率为往年一半

    工资动辄八九千元,近几年,月嫂职业越来越火,工资以每年1000元~2000元的速度在增长。然而,这一持续升温的职业在农历羊年遇到拐点。许多家政公司月嫂签单率不足一半。

    月嫂业遇冷
    月嫂业遇冷

    记者了解到,这一现象的最主要原因是羊宝宝出生数量少,而月子中心越来越多、部分月嫂工资虚高服务质量差导致行业信誉受损也是重要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全面二胎”放开后如果出现生育高峰,已经“入冬”的月嫂行业可能转暖。

    现象月嫂遇冷自降工资一两千

    今年,到长春市巾帼家政服务中心找月嫂的人少多了。“去年,‘马宝宝’扎堆,平均每个月签订的单子二三十个,而今年只有四五个。”该中心负责前台工作的李老师说。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吉林省妇女就业指导中心,该中心的主任王秀茹介绍,今年预定月嫂的业务远不及往年的一半。

    多家政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年后月嫂“行情不好”,其中绝大多数表示,签单率不及往年的1/3。

    朝阳区一家小型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冯先生说,有的月嫂到现在连一个单子都没有接到,干脆临时改行做了育婴师或钟点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