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产家庭欲养育二胎 如何理财提前准备资金

    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那么如何理财提前准备资金呢?

    如何理财准备育儿资金
    如何理财准备育儿资金

    孙先生35岁,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市场总监。孙先生的收入不错,月收入在3万左右,年底还有一些奖金,约5万-8万不等。此外,孙先生太太的工作在事业单位,比较稳定,每个月的平均收入6500元。

    孙先生和太太已经有了一个3岁小孩,家庭的开支也能承担得起。他们想再生二胎,增添一些乐趣。此外,孙先生家庭的资产条件不错,除价值300多万的房子外,有储蓄120多万。他们想了解应该如何做一些准备,为将来生个二胎做打算,同时也进行一些家庭理财。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孙先生的家庭,从收入上来看是很不错的,一年50万左右,大致属于中产阶层。家庭总体上养育二胎的经济压力不算大。建议孙先生家庭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一些理财和投资规划,具体方式如下:

    1、减少银行的储蓄比例

    目前,孙先生和太太的收入都算不错。而随着工作经历的增加,孙先生的事业也会越来越好的发展,将来的收入还会增长。就目前来看,家庭想要为未来进行投资,仅仅是储蓄的话是不够的,收益比较低。建议孙先生在留足生活的储备金、应急资金后,其余可用来做一些有较高收益的投资。而生活的储备金、应急资金,根据家庭的消费情况,这部分可保留10万-15万左右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