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城房价连续上涨 深圳以40.68%同比涨幅居榜首

    百城房价连续上涨:如今,住房难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很多家庭因此当了一辈子房奴。据统计,在今年10月份的百城价格指数中,百城房价均价继续保持环比、同比双双上涨。

    百城房价连续上涨
    百城房价连续上涨

    11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49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0.30%,涨幅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从同比数据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2.07%,涨幅较上月扩大0.71个百分点。

    在环比方面,环比上涨0.30%,涨幅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同比方面,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2.07%,涨幅较上月扩大0.71%。

    此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01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5%,涨幅较上月扩大0.15%;同比上涨6.65%,涨幅较上月扩大1.01%。根据百城价格指数显示,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继续双涨,且涨幅均有所扩大。

    对此,央行宣布自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持续降低购房成本,同时进一步改善企业融资环境。

    根据数据显示,在房价上涨城市中,深圳以高达40.68%的同比涨幅居于榜首。在下跌城市中,重庆和成都跌幅最大,为1.61%和0.11%。

    百城房价连续上涨,一线城市中仅广州略有下跌,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连续6次降准,对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再次降低。从价格方面来看,不同城市仍将分化,热点城市房价或将继续平稳上涨,而库存压力较大城市将保持稳定甚至有所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