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走私红珊瑚 9500余克红珊瑚竟高达380余万

    红珊瑚一直深受收藏界人士喜爱,随着红珊瑚的价格不断攀升,9500余克红珊瑚价值就高达380余万,因而一些不法分子便通过夹带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走私红珊瑚入境牟取暴利。

    男子走私红珊瑚

    今年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针对不法分子通过成都双流机场由海外向国内走私珍稀动物制品案件频发态势,携手成都海关开展严厉打击走私红珊瑚行动,目前,已成功办理3起走私红珊瑚案,其中批准逮捕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犯罪嫌疑人2人。

    据悉,在这三起走私红珊瑚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索某(美籍华人)和雷某都是以买卖红珊瑚及其制品为业。2015年5月31日,犯罪嫌疑人索某在通过成都双流机场无申报通道时,被查出携带红珊瑚制品3961.5克。同时,工作人员从其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来看,其曾经多次携带红珊瑚制品往返我国与美国之间,进行红珊瑚交易,涉及金额特别巨大。

    何为红珊瑚?

    红珊瑚为有机宝石的一种,因其色泽喜人,质地莹润,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在东方佛典中也被列为七宝之一,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富贵祥瑞之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