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对楼市有哪些影响?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二孩政策放开对楼市影响
    二孩政策放开对楼市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势必对楼市产生五大影响。

    影响一

    四房才是刚需

    在现在的房产市场里,两房的刚需属性已经得到肯定。对部分购房者来说,三房也属于刚需范畴。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

    如果不需要老人来带孩子,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作为书房或者休闲房间,也是刚需范围。但是如果生了二胎。三房肯定是不够住的。孩子小时候尚且可以用上下床过渡。但如果孩子长大,哪怕性别相同,还是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那个时候:父母一间,孩子一人一间,老人一间,想要三代同堂,四房才是刚需产品。

    影响二

    五房成为改需

    四房变成了刚需,那么相应的,五房将会变成改需产品。多出来的房间可以作为书房、健身室、对大多数两孩家庭来说最主要的,还可以作为儿童娱乐室,保证儿童的健康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