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 兴业银行理财能力排名第一

    日前,普益财富发布2015年3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3季度,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产品发行数量仍然优势明显,但城商银行与农村金融机构增速较快。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

    据记者查阅报告发现,3季度,渤海银行在综合能力、发行能力、评估问卷得分三项指标中均排名倒数第二位;此外,渤海银行除风控能力排名第8位外,在收益能力、理财产品丰富性、信披规范性三项指标排名均在后十位中。

    3季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发行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收益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

    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

    普益财富表示,全国性银行综合排名前十强依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占据绝大多数席位,其中有8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2家为国有银行。国有银行得益于网点数量庞大,所以在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有相对的优势,但是其在产品收益定价水平、产品的风险控制以及信息披露规范性等方面的表现较大多数股份制银行及少部分大型城商行偏弱。因此综合理财能力排名中,国有银行名次略为靠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