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100元人民币即将面世 将于11月12号发行

    新版100元人民币将于11月12号发行,这个被网友叫做“土豪金”版本的百元大钞,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推出?它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送到老百姓的手里?让小编来为你揭开答案。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主要是2005年发行的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在十年间,现金的流通和社会对现金的处理手段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新版100元人民币将面世
    新版100元人民币将面世

    首先是自助的设备在社会上广泛地使用,这对现钞的处理的机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一些不法分子也采用了一些新的技术来不断地仿造伪造人民币,给老百姓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人民银行根据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地保持人民币防伪技术的领先性,同时也要适应现代处理现钞的需求。这一次,央行在保持主色调、主图案、规格不变的前提下,对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印制质量和防伪技术进行了提升,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发行之后,原来的一百元纸币仍然可以继续流通,人民银行将根据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同时也逐步地替换旧版的一百元纸币。但是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所有新钞和所有旧钞其实整个生命周期都是一样的,要经过印制企业生产,印制企业生产以后将生产全部合格人民币要解缴到人民银行指定的发行库,再通过人民银行的调拨,调往全国各地。人民银行在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现金存取业务的时候,把现金投放到银行业金融机构,老百姓、企业再通过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取款业务来获得现金。

    市场上现在仍然在流通的人民币怎么办?

    在市场上流通的有大量的人民币,这些大量的人民币也可以分为可流通的、继续流通的人民币和不宜流通的两大类。不宜流通人民币,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回笼的现金,按照人民银行制定的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进行挑剔之后缴存到人民银行,人民银行再进行清点,把这些不能够继续流通使用的残损人民币进行销毁处理,以新钞来代替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