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m理财可信吗? 3M平台月赚30%实属谎言

    3m理财可信吗?只要先投一笔钱,每个月就能收获30%“利息”?最近,一个声称能“赚钱”的网络平台悄然流行,有很多人加入这个MMM投资平台,甚至还组建微信群拉亲友入伙。

    3m理财可信吗
    3m理财可信吗

    记者在这个以“MMM”为标志性名称的网站首页看到,虽然有月利率30%的诱惑,但该网站同时明言对这种高收益的风险“没有任何保证”,并承认自己是非法的。

    那么,这个平台究竟是如何赚钱的呢?

    据悉,“MMM中国社会金融网络”网站其实就是现在很流行的“MMM平台”(简称“3M平台”),是一种互助的方式。“就是谁要钱,平台就帮谁匹配一个出钱的人。”她说,月初在这个平台上投入5000元购买了虚拟货币“马夫罗”,月末就从别的用户那里收回了6500元,1个月真的净赚30%。

    3M平台月赚30%实属谎言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人,用一句话向记者揭开了这个赚钱平台的真面目——“其实这个平台就是类似传销的‘金字塔骗局’。”他说,所谓虚拟货币“马夫罗”不过是障眼法,整个过程就是用户投资、取回本金和利息、再投资。

    据他介绍,由于一名投资人会拉来几个亲朋好友,这些人又会拉到更多的人,所以新的投资人是成倍增长的,新用户永远多于老用户,最终形成“金字塔”。

    “他们所谓的30%月利率,就来自下层的新用户,越是上层赚的就越多。”这名知情人说,“金字塔”通过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维持“平衡”。

    他告诉记者,这种模式存在很大风险。“3M平台有规定,每个用户投资后14天后才能取回现金,这段时间这笔钱实际上是由‘金字塔’最顶端的人或组织掌管。资金累积到一定程度,如果‘塔顶’的人带上钱跑了,底层的人就惨了。”

    3M平台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3M平台”究竟是什么性质的“投资”?对此,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翟光宇明确表示:“‘3M平台’这种经营模式属于典型的‘庞氏骗局’。”她说,以承诺高投资回报诱骗投资者投资,早期投资者靠后期投资者的投资获利,这样的模式一般都与金融诈骗挂钩。

    投资理财需谨慎,目前网安部门已经关注这个现象,并且提醒市民尽量不要介入这种模式的“投资”,以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