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高个人信用评分 巧用分期养好征信

    个人信用评分,影响的不仅仅是信用卡提额,还会影响到理财、房贷、车贷等日常经济生活。目前,信用卡的使用情况,对于个人信用评分至关重要,而想要让信用评价获得高分,除了按时还款之外,还有五招比较有效。

    第一招:信用卡还款先还大额,再顾小额

    个人信用评分很大程度基于持卡人的循环债务情况。通常情况下,循环债务越小,信用评分越高。也就是说,每月坚持信用卡全额还款的卡友,信用评分肯定会比每月只还最低还款或是未足额还款的卡友要高。

    此外,要是同时持有多张信用卡,其中一张账单1万,剩下两张各五千,融360建议先把1万元的账单还了之后再还五千的账单,要是资金周转不灵则可以选择最低还款,保障大部分的欠款先还清。

    如何提高个人信用评分
    如何提高个人信用评分

    第二招:及时沟通,别怕麻烦

    如果不慎错过了最迟还款日或是未还清欠款零头,一定要及时与发卡行客服沟通,申请“容时容差”服务。

    目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在最迟还款日后3天之内还款可算按时还款,欠款10元以内可算足额还款,但一定要及时与客服沟通申请,才可生效。

    第三招:还清欠款,先别注销

    很多卡友在还清了信用卡欠款后,就像扔烫手山芋一般急着注销。其实这样对于提高个人征信评分是没有帮助的。

    因为信用评分中历史信用记录也是一个影响因素,所以保有已付清全款的旧账户,可以展示出持卡人稳定良好的信用记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