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最新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降息后银行存款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央行决定,自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同时央行表示,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央行还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历次央行降息降准存款利率一览:

    央行对贷款基准利率下调的同时,也对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虽然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基本上已按调整后的基准利率执行,但在存款利率方面,却存在较大的差异。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下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到底进行了怎样的调整。

    虽然央行下调了存款利率,但可以看出,但对于常用的一年期定期存款来说,目前至少有8家银行的存款利率维持在3.3%。这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之前的存款利率没受到什么影响。

    四大行作为各银行的风向标,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由之前的3.25%下调到3%,不过也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9%;而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也大多上浮了9%。就目前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来说,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倍、1.1倍、1.2倍这三种上浮比例居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