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年贵金属币行情回眸 熊猫银币一炮走红

    2015年贵金属币行情回眸,熊猫银币一炮走红。2015年的贵金属币行情,看点多多、精彩不断,是近年来贵金属币市场行情较好的一年。其中,有六大亮点值得广大集藏者关注。

    电子盘引领低价银币大幅上涨

    2015年的贵金属币行情,受到电子盘行情的持续性正面影响,一些低价银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因为在各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而导致其市场价格大涨,这成为2015年的贵金属币行情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如果这种影响能够长期持续,则对整个金银币板块的市场行情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收藏投资者对此绝不能轻视或者低估。

    2015年贵金属币行情
    2015年贵金属币行情

    金银纪念币新品市场表现活跃

    2015年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市场表现较为活跃,价格涨幅也比较明显。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有这样几点:首先是中国人民银行针对近年来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低迷的现状,从题材方面选择显得更加亲民化了,比如贺岁题材、吉祥题材等的出现,明显受到收藏投资者的欢迎。其次是在金银纪念币规格考虑方面,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的规格也趋向小型化,用意显然是在金银纪念币商业礼品需求大幅萎缩后,达到快速扩大普通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人群的目的。

    第三是因为这些新品种的制作工艺不错,有些亮点,而发行量也基本符合需求,个别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在装帧上也有所创新,加上这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题材也是适合家人和亲戚朋友之间送礼的,所以在买盘的不断推动下,使得其价格也能够不断上涨。

    老精稀金银纪念币探明底部

    老精稀金银纪念币板块,经过多年的下跌调整后,底部特征明显,一些顶级老精稀金币品种成为实力藏家不断追寻的目标,而大众精品金币的市场价格也明显处于跌不下去的底部区域,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反弹向上。多年来价格缺乏变化的老精稀金银币板块,近期则有少数品种价格在温和上涨,这是近几年里没有出现过的现象,值得大家重视。

    比如桂林山水金币,历史最高价格曾经达到18万元处,本轮下跌行情中,最低曾经下跌至7万元处,近期则上涨至8.5万元处;婴戏图金币同样如此,历史最高价格曾经达到15万元处,本轮下跌行情中,最低曾经下跌至6.5万元处,近期则上涨至8万元处。其他像历史人物金币等,价格走势与此类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