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养驴年入百万 辞外企工作回乡创业成大老板

    小伙养驴年入百万,辞外企工作回乡创业成大老板。养毛驴也能发家致富,并且开上崭新白色宝马5系轿车,有着上千万的身家,28岁的三原小伙刁龙就是这样一位有创业头脑的人。

    发现商机

    驴肉火烧咋都是河北驴肉?

    刁龙是西安一家外企的运营主管,拿着让人羡慕的月薪。但在刁龙看来,这样的生活没意思,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自主创业、发大财。

    小伙养驴年入百万
    小伙养驴年入百万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还真的有了自己的生意。昨日上午,刁龙说,作为一名“吃货”,驴肉火烧一直是他的最爱。刁龙说,上大学时他就喜欢倒腾小商品在学校售卖。毕业后,他也时常想象自己能不能开家驴肉火烧店来圆自己的创业梦。

    刁龙说,有一次,他在西安一家饭店发现,店里的驴肉都是从河北运来的冷冻肉。他还了解到,市场上的驴肉需求量大,但养殖规模却年年在下降。于是,他自己寻思着,“西安的驴肉这么有市场,却用的是河北驴肉,我能不能回家养毛驴、卖驴肉?就凭运输成本低这一点,我也有的赚。”

    2012年初,刁龙瞒着家人辞职了,他着手准备回到三原老家,开始自己的事业。

    回乡养驴

    父亲反对说“看驴养得了你?”

    回到老家后,刁龙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刁照民。不出意外,父亲怒了:“啥?养驴!你连驴都没见过,还养驴?看驴养得了你?”

    “养驴能赚大钱!我要做的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养法,我要成规模养,要形成产业链条……”刁龙耐心地将自己的规划说给父亲听,父亲勉强算是答应了。但是父亲和刁龙约法三章,能不能先养几十只试试看。

    “那不行,要做就做大做强,规模就是效益……”刁龙说,嘴上他虽然答应了父亲,但他内心有更宏大的目标。此后,刁龙从亲戚朋友处筹资100万元,又悄悄贷款160万元,并开始在全国各地考察,寻找驴苗,学习养殖经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