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银行理财产品别被忽悠的三大法则

    第一,别信口头承诺 ,关注产品的销售文件:有很多银行会推荐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浮动收益是不稳定的,就现在的经济情况来看,收益向上浮动的很少,一般都是保持在最低收益,这样反而不如购买固定收益产品来的实在。像工行推出的一款和国际黄金价格挂钩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虽说收益每天不固定,一般在4%-8%之间浮动,但碰到金价大跌,最后到期收益反而没有购买固定收益来的高。

    买银行理财产品

    第二,认清购买单,别被忽悠:有些保险公司会和银行合作,或者派员工到银行兜售保险产品,各位一定要擦亮眼睛,别以为买的是理财产品,实则被人忽悠买成了保险。想要分清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什么是保险,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购买单据上是银行的章,还是保险公司的章。

    第三,看清计算收益的时间,注意产品到期日。你选择各种期限的理财产品,其到期日最好在3月下旬、6月下旬、9月下旬、以及12月下旬这四个关键节点。因为这四个时间点是一年之中容易出高收益产品的时点,也就是说,在上一款产品结束之后,你可以顺势再接着投资一款新的高收益产品。

    不过很多银行很花心思地把理财产品到期日设为上面几个月份的最后一天——虽然这也是下旬,但在一天时间里,你来不及换成其它高收益产品,所以这种情况也要避免。

    一般说来,保证收益型产品的投资风险小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小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不能一概而论。如有的结构性产品虽然采用的是保本浮动收益型设计,但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零收益的可能性较大。而有的债券类产品虽然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结构,但其收益较稳定,风险较小。通常,期限越短,流动性风险越小,反之,则流动性风险越大。总之,只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