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年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2015年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自新个税法实施,起征点从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分别与不同的应纳税额对应,所得税该如何计算呢?

    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
    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

    个税=应纳税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其中应纳税额=工资-三险一金-起征点,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分别与不同的应纳税额对应。

    举例:广州某人月工资6000,按规定19%将缴纳三险一金,那么“应纳税额”=6000-6000×19%-3500=1360,对应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分别为3%和0,因而个税=1360x3%-0=40.8元。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扣除标准3500元/月(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

    说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3500元。如果计算的是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则个税起征点应设为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