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 退休工资怎么计算?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20日,人社部发言人回应了延迟退休年龄和部分地区养老金发放问题,明确对基金支付能力较弱的省份,国家将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力度。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

    从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支出情况看,今年前10个月,全国基金总收入超过总支出2100多亿元,绝大多数省份基金累计结余额都超过8个月以上的基金支付额,能够确保当期养老保险待遇支付。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筹资渠道中,财政补助是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少数历史欠账较多、基金支付能力较弱的老工业基地省份,国家将继续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力度。

    为增强基金支撑能力,我国将加大社保扩面征缴力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基金稽核征缴,提高参保缴费率;提高统筹层次,实行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在全国范围内调剂余缺、分散风险,增强基金共济能力;拓宽基金筹资渠道,实施养老险基金投资运营,采取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等方式增强筹资能力;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推动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展,促进养老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2015年退休工资新规定:

    基本工资工人按照工人资格定:

    随国民经济增长:10年工龄2000元,15年工龄2300元,20年工龄2500元,25年工龄2800元,30年工龄3000元,40年工龄3500。

    工龄工资(含工龄):

    随着工龄增长,每年30元。工龄工资的实行这不仅是对老工人的照顾问题,更重要的是鼓励终身从是工人,有利于工人队伍的建设和工人队伍的稳定。

    工作工资:

    所得补贴按照实际按劳取酬原则;主要是鼓励工人多干活,特别是年轻工人精力充沛,他们多劳动多生产,并得到应有的报酬,不仅是心理的安慰,也是对他们的鼓励。

    绩效工资:

    月份及年奖金(取代职称工资)。这部分奖金,只能占工资的10%左右。大家推荐竞比实绩,每年年奖金,不终身制。每个工人积极努力年年有希望。主要是激励工作出成效,优质优得,不仅要激励多工作,更要激励劳动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