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修复个人信用记录 三大招教你恢复信用记录

    如何修复个人信用记录,三大招教你恢复信用记录。个人信用记录如同一个人的无形资产,有人形象地称其为“经济身份证”,很多时候,它在人们的日常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如何修复个人信用记录
    如何修复个人信用记录

    在美国,人们的许多行为几乎都与信用挂钩,离了它,你可能寸步难行。在中国,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视程度也在日渐提升,申请房贷、车贷、就业、求职、出国留学几乎都与之相关。既然它如此重要,那么,一旦不小心产生信用污点,我们是该放任自流?还是及时修复呢?答案肯定是后者。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就此问题咨询过业内专家,个人信用污点并不是一辈子的污渍,一般会保存5年,5年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一样可以重新“洗白”。事实上,在搞清如何修复信用记录污点之前,网友应该先弄明白,个人信用记录污点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原因一:贷款或信用卡产生逾期

    对策一:这类信用黑名单产生原因会被征信机构归为个人主观,当事人首先应当将逾期本金和利息统统结清,其次,5年内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不再产生新的逾期记录,5年后,个人信用记录即可恢复。

    原因二:个人信用记录报告内容有误

    对策二:如果当事人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上信息所载不实,可以提出异议申请。一般征信管理部门会在20日内给出答复。遇有被冒名贷款的现象,除向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申请以外,还可以直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原因三:因担保产生的担保人逾期记录

    对策三:提醒第三方贷款人尽早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当然杜绝这类事情再次发生的最好办法,还是谨慎担当贷款担保人这个角色。

    个人信用记录产生污点的原因还有很多,以上只是部分代表。鉴于个人信用记录在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想要自己的“经济身份证”以一张漂亮的面孔出现,最好的办法还是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