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养老金余额 其相关规定是什么?

    如今,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养老涉及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养老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经济社会和民生生活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目的是保证每个公民老有所养。然而,许多人对养老金概念模糊,对如何查询养老金余额,有几种查询方式可选,及养老金余额相关规定等知识都十分匮乏,需要多多了解。因此,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普及养老金知识,十分必要。

    如何查询养老金余额
    如何查询养老金余额

    一、什么是养老金?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二、如何查询养老金余额?

    查询养老金余额有三种方式:

    1、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选择“个人社保信息查询”、“个人社保查询”等相关工具,按要求输入相关的查询要素,即可轻松查出社保缴费情况,里面就包括了养老金缴费情况。

    2、带上个人的社会保险手册和身份证,到当地的社保局直接查询。

    3、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