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玩核桃常见的价格有哪几种:白狮子头价格达上千

    文玩核桃常见的价格有哪几种?纵观整个核桃市场,今年核桃个头整体要比去年大。去年核桃整体偏小,大的相对稀少,价格就被炒得较高,今年入手一些直径较大的核桃较合适。

    文玩核桃常见的价格
    文玩核桃常见的价格

    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丁排有着多年经营核桃经验的老杨说,每年自己都会在北京、河北等地承包核桃树,待青皮出来之后,往往以整棵树的规模收货。通常在不挑大小的情况下,价格略低;如果用卡尺挑选,只筛取直径较大的核桃,则一个就需要几百元。

    老杨透露,从今年客户订单情况来看,直径达到45mm以上的王勇官帽最受欢迎,麒麟纹官帽也广受关注。直径在41mm以上的白狮子头、苹果圆狮子头等仍会是主流,虎头核桃直径若达到45mm以上也是热门之选。

    文玩核桃中还有一些带雕工的核桃,借助核桃的天然纹路,通过人工的修饰,更具有观赏性。雕刻人物通常用白狮子头,麒麟纹核桃雕山水较好。一对直径较大、雕工较好的核桃,价格均能上千;镂空的核桃价格则能达到数千甚至上万元。

    决定文玩核桃价值的因素主要有五方面,分别是桩型、配对、大小、纹路、颜色。达到一定尺寸、品相完美、包浆好的核桃最有升值空间。通常一对品相好、个头大、颜色好的核桃经过五年的盘玩,价格能翻数倍。

    不同品种、直径的核桃价格也存在很大差异,特提供几种常见的核桃品种价格,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供参考,具体价格需以实际市场行情为准。

    1、四座楼

    四座楼狮子头属于闷尖狮子头的一种,主要特征是菊花底、鸭形嘴,通常带金刚纹,直径42mm较为常见,属于狮子头中易出大核桃的品种。今年直径40mm的四座楼根据配对不同一般价格在300-500元之间;直径42mm以上的,则通常在600元以上;直径达到47mm、48mm的则能达到数千元甚至更高。

    2、白狮子

    白狮子因外形端庄稳重,边厚、肚子饱满,上手易红的特点受到文玩爱好者的欢迎,主要特征是带有十字尖。目前直径在40mm的白狮子价格通常在200元左右,直径达到42mm的价格通常在350-500元之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