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首付比例和政策如何

    众所周知,除了中国富豪之外,当今依然有很多人一出社会便成了名副其实的“房奴”不仅不能全款付款,而且连二手房的首付都得再三斟酌,所以为了买二手房很多人最后还是选择了贷款,那么就算你贷款买房的话也会涉及到一个首付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怎么算?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是否与国家给出的政策相关,比例会是多少呢?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

    大部分城市和地方则是按照首套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30%,可向银行申请70%的银行贷款。二套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由60%上调至70%,可向银行申请30%的银行贷款的规则执行。但一般来说,购房者可与商家协商,以确定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一般可为2-3成左右。

    下面就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其比例与国家相关的政策我们做了一个相关的介绍。

    1、如果上家已经还清了房贷,而且购房者资质很好,就能获得只用支付2成的二手房贷款首付。

    2、如果上家已经没有偿还清楚贷款的,而且还要求购房者配合还贷的情况,最安全的做法是走资金监管程序。这样首付3成的二手房贷即可。

    3、如果购房者资金充足,可以一次性支付清楚,这样就不存在首付和房贷的问题了。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的计算

    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貌似每个城市都有所不一样的,那么咱就以北京的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为例子给大家说明。首先我们要了解购房者有没有房产,有一套还是两套。

    1、如果购房者没有房产的,也就是首套二手房,那么二手房贷的首付不低于30%,这里说的30%值得不是成交较而是评估价。而二手房贷款式根据二手房评估作为参考的,而一般评估价都低于市场价格。

    2、如果购房者都有了一套房产,那么他在二手房首付的时候比例就应该是70%左右,而基准利率目前为6.55%部分银行首套可以做到85折。

    3、三套房产的情况,如果需要向银行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话那么根据规定是不予贷款的。

    银行二手房贷款首付多少的相关政策

    截止大2013年3月的时候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仍然可以申请到首套住房首付30%,利率85折的优惠,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都把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幅度提高到了9折。今后,购买首套房或者二套房的贷款难度将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