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息一降再降 P2P理财大放异彩

    随着央行在10月24日宣布再度的“降准降息”,就目前来说,银行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垄断整个存款生利的市场了,如今,银行存款利息一降再降,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已降至1.5%,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降至2.75%,这也就意味着,居民把钱存入银行已经跑不赢通货膨胀,只会“越存越少”,存款“搬家”成为当务之急。

    银行存款利息
    银行存款利息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具有稳健收益特性的投资理财方式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首选,银行存款利息一降再降使他们对银行不感兴趣了。理财专家表示,我国日益成熟的资本市场,已经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理财和投资渠道,如股市、楼市、基金等,但对于居民的资产配置而言,安全性永远是第一标准,应尽量少涉及不熟悉、不擅长的领域,余额宝、P2P理财成为居民理财的首选。

    余额宝是在我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的基础上诞生的,支付宝为余额宝提供的庞大用户基础和资金沉淀,余额宝为其管理日常消费资金,提供增值服务。虽然余额宝目前2.8%左右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和它曾经逼近7%的最高纪录不可同日而语,但依然高于同样存取灵活的银行活期,方便快捷。

    同时,P2P理财也在2015年大放异彩,平台与交易额突飞猛进,我们可以对比前期数据,平台今年的增长率是过去7年间的平台数量总和,而交易额自然也是暴涨,比过去7年间的交易总和还要多出几倍。今年上半年有专家预测,P2P理财行业交易总额将在今年年底突破万亿,但这一预测提早了三个月,9月份行业交易额就已突破万亿,向理财市场证明了P2P行业的人气及发展情况,更加与一降再降的银行存款利息形成鲜明对比。

    从收益性来看,余额宝2.8%的年收益相对P2P理财行业动辄10%的收益明显较低,像陆金所这类平台在6%左右,而在2015年发展迅猛的堆金网平台目前平均收益在13%,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同时堆金网50元即可投资,方便投资者的零钱化整投资。

    从安全性来看,余额宝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融资平台,安全性毋庸置疑。P2P行业发展还有待完善,不过很多平台通过不同的风控模式保障投资者的理财安全。像陆金所,作为平安银行旗下的P2P平台,安全性很高。而堆金网启动4600万的风险保障金计划,一旦有逾期情况,平台将在1-2天内立即为投资人垫付本息,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与利益。

    投资者不妨抓住机会及时将银行存款搬家,因为银行存款利息一降再降,实在难以满足人们的投资理财需求了!投资者赶紧地搬,以确保资产的稳定增值保值。因此,该余额宝及P2P理财平台作为投资理财首选,充分享受低资金成本带来的持有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