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MM金融互助是理财骗局吗? 如何识别庞氏骗局

    MMM金融互助是理财骗局吗?如何识别庞氏骗局。近段时间,一家名为“MMM”的金融互助社区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根据规定,互助参与者每次援助的金额介于60元至6万元人民币之间,并获取相应数额的马夫罗币。

    MMM金融互助是骗局吗

    一方面该平台号称能帮助参与互助者获得高达30%的月回报,使得一些人趋之若鹜;另一方面其公开宣称的互助模式也让社会公众存疑,认为该平台存在传销的可能性。

    MMM金融互助是骗局吗
    MMM金融互助是骗局吗

    MMM金融互助社区自称“由俄罗斯著名数学家建立,有107个国家参与,在以色列、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成功运作4年以上”。除制定交易规则外,MMM金融互助社区还对参与程度和频次作出严格规定,如“匹配成功不按时打款,账号会被冻结;两个星期不推荐朋友也不参与挂单捐助,系统会删除账号”等。

    据报道,MMM金融互助社区中国主网站的服务器所在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工信部网站备案数据显示,MMM金融互助社区中国主网站没有在工信部完成备案注册,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属于非法网站。以MMM金融互助社区为名的网站还有很多家,除了介绍内容大致相同外,均没有任何备案或可供查证的信息。

    而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MMM金融互助社区网站均未提供电话联系方式,所有客服或后台联系方式均指向QQ。市区某网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MMM社区中堪称“大V”,他运营的一个名为“MMM网络金融互助社区”的微信公众号甚至被MMM中国官网置于首页。

    MMM金融互助静态收益一天能赚1%?

    MMM金融互助社区最引人注目的,是号称达到30%的月回报。记者查询到的MMM金融互助社区网站称,MMM金融互助社区提供技术基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援助者与受援者,并不断传递援助。所有的资金均来自于参与者,而每个援助周期为15~30天,在冻结和等待期内,每天都有1%的利息。

    参与过MMM金融互助社区的老李告诉记者,他参与MMM金融互助社区的每一笔交易都有网络显示,当完成注册后选择1万元作为第一次“提供帮助”的额度,MMM金融互助社区平台开始配对。配对成功后,系统给老李发出订单通知,里面有详细的收款账户、联系方式以及领导人的信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