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市民理智储备资金

    近日,各银行存款利息有所调整,为了储备更多资金,获取更多个人利益,市民该选择哪家银行比较切合自身利益,但是各银行存储利息的波动,市民只是应该关注“哪家银行存款利息高”吗?究竟这些波动调整隐含什么人们容易忽略的细枝末节呢?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哪家银行存款利息高?城商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南京银行为最高水平。

    上周日晚,央行宣布自5月11日降息,同时将存款利率上限从1.3倍扩至1.5倍。19家银行中,目前尚未有一家银行上浮至1.5倍。其中,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对执行利率上浮更加积极,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的7档利率均为最高水平,有4档期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4倍。而五大行有3档利率都仅采取基准利率,在另外3档利率上,最高的也就上浮了1.12倍。另外,交通银行有3档利率均超过其他四大行0.05个百分点。

    调整银行存款利息,使各银行利息差距变大,危机潜伏?

    随着存款利率的进一步放开,银行间存款利率竞争将更加激烈,易造成恶性竞争。经过此次调整,银行机构之间利息差距变大。以3年期存款为例,地方中小银行上浮后利率为4.875%,而五大行执行新基准利率,则只有3.5%。如果持有100万元存款,存在国有大行比存在中小银行每年利息要少1.375万元。过去老百姓存款随便存到哪家银行利息都一样,现在存款,人们要比较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但是会出现什么问题呢?一方面比价格,利息高的地方收益高;另一方面还是要关注银行的美誉度和风控水平,存款不能一味只图高收益。各银行的利益收到冲突,极易造成银行之间的恶性竞争。

    楼市反应,商业贷款对买家的吸引力增强,会导致楼价抬升。如果银行降息太多,几次降息都会带来连锁反应,比如商业银行会进一步提供利率优惠,随着降息政策的出台,同等借款额度公积金贷款的月供与商业贷款月供的差距将会减少,这有利于增加商业贷款对买家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