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 看看你要缴多少个人所得税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看看你要缴多少个人所得税。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倒是真的,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更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赋税压力的减轻,对我们靠工资生活的人而言才是最实在的利好。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究竟怎么个抵扣法

    说白了,就是房贷的利息支出可以在每月工资纳税前进行抵扣。这对于房奴来讲,无疑减轻了近一半的负担。不过这毕竟只是草案,而且个税所涉及的算法很复杂,年内能否出台确实得画个问号。不过YY一下也无妨啦,如果房贷利息真的可以抵扣个税,究竟能节省多少钱?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

    假设购房者小A购买了一套总价250万元的房子,首付50万元,剩余200万元办理了商业贷款贷20年,月均还款额为13927.74元,其中5594.40元是利息支出。

    小A的税前月收入是2万元,按照现在的个税政策来算,扣除四金、起征点等项目后,应纳税款为2154.72元。

    但是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那么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购房者小A的应纳税额款为985.91元,足足减少了1168.81元。

    我们再想想,如果到时候起征点不是3500了,而是调高至5000元,再加上可以抵扣房贷利息,那到手的实际收入就能增加好多,或者有些人根本就不用再缴税了

    不过理财师也有些疑惑,如果真的落实了房贷利息可税前抵扣的话,岂不是那些挣得多而且还有房贷的人占了大便宜,挣得少还买不起房的人减少的税负就有限呢?毕竟房贷利息是大头儿,不管挣多挣少一律免,这与“高收入者多缴税”的原则也是冲突的。所以免税的标准一定要有差异化才行。

    另外,一套房和多套房的情况也得区别对待,最后应该有益于买房用于刚需的人,而那些买房用作投资的人就不应从个税中再占更多便宜。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知道为啥最近房地产板块很强吗?

    全因“房贷利息支出可以在纳税前抵扣”这一消息。这相当于变相降低了贷款成本,今后一旦落实,对楼市而言无疑是极好的利好。所以一个尚未落实的传言,都能让地产板块几乎全体涨停,果然厉害!

    个税改革草案即将出台,不管免不免、怎么免。我们还是很期待个税改革的,毕竟税收少了,拿到手里的钱才能真的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