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场转行需做哪些准备 作为职场人这些你看了吗

    职场转行需做哪些准备?作为职场人这些你看了吗?近几年来,为了更好的个人发展,娱乐圈的歌手、演员纷纷转行经商。那么,作为职场人,在转行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职场转行需做哪些准备
    职场转行需做哪些准备

    职场转行需做准备1:储备足够的应急资金

    想要转行,就意味着要先辞掉现有的工作,那么工资这条收入渠道就会被暂时阻断。为了保证个人和家庭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在辞掉工作之前,一定要储备足够的应急资金。一般来说,家庭应急资金的储备数额大约为3-6个月的家庭支出总额,但因为要辞职转行,所以可在此基础上多储备一些。

    职场转行需做准备2:准备一笔钱作为技能培训费用

    转行并非是容易的事,想要在一个新的行业打拼,没有点真本事是难以立足的。因此,在做出转行决定后,一定要先准备一笔钱作为参加工作技能培训的费用。只有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快地适应新行业,更快地找到工作,得到更高的薪资。

    职场转行需做准备3:调整家庭的投资结构

    转行会影响家庭的收支情况,那么也就会影响家庭的投资情况。因此,如果有转行想法,一定要仔细考虑转行后会对家庭的财务情况带来什么影响,然后据此调整好家庭的投资结构。比如说,收入减少,就应适当减少股票等高风险投资的比重,配置些稳利精选基金这样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

    职场转行需做准备4:充分利用个人和家庭的人脉

    转行就意味着要放弃原本从事的工作,到一个新的行业去寻找机会,既可以是放弃工作去创业,也可以是换个工作领域。但是,这些事做起来并不容易,需要你充分利用好个人和家庭的人脉来帮助你实现。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你没有足够的创业资金时,有朋友帮你一把,就不会让创业机会白白流失。

    职场转行需做准备5:拓宽家庭的收入途径

    转行并不是瞬间就能实现的事,中间有一个过渡的过程。从做出转行决定后,首先要学习新行业的相关职业技能,其次要辞去现有工作重新求职,最后要找到并适应新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工资收入可能会减少,甚至是完全没有了。因此,除了要减少家庭支出,更要尽快想办法拓宽家庭的收入途径。

    生活最大的魅力在于未知,不甘于平淡的生活,敢于挑战人生的人是最有魅力的。为了追求梦想而改变,尽管会遇到困境,但是相信努力必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