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支稳定有结余 家庭如何告别存款式理财?

    家庭如何理财:徐芳今年32岁,目前在上海某日用品公司财务部就职,爱人孙先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两人09年结婚,如今已生育了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5岁,小女儿今年3岁。

    家庭如何理财
    家庭如何理财

    徐芳家的人口关系非常简单,加上公婆,总共才六口人。因为丈夫孙先生是家里的独生子,公婆退休之后也搬了过来与他们一家四口共同生活,平时帮忙料理家事,照顾孩子。

    徐芳家的收入条件尚可,夫妇俩每月的税后工资收入达3.5万元(税后),除去房贷、生活费用、休闲娱乐等系列开支,每月结余1.8万元。

    家庭收支稳定,且略有结余,对于这笔结余下来的钱如何处理呢?徐芳认为,当前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已低至1.5%,如果将钱存在银行里实在是很不划算,能不能抵抗物价增加速度都是个问题,还不如拿出来做些投资,收益更丰厚些。但是,因为缺乏经验,徐芳也不知该从哪里入手理财。在与家人商量后,徐芳夫妇决定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1、优化家庭资产配置;

    2、咨询家庭理财建议。

    【财务情况】

    1)家庭收支情况:每月收入3.5万元(父母的退休金不计入其中),除去房贷、生活费用、休闲娱乐、儿女教育等系列开支,每月结余1.8万元。

    2)资产负债情况:银行固定存款30万元,活期存款6万元,两居室住房一套。至于负债方面,除了86万元的房贷外,没有其他债务需要偿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