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 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2)

    对于广州市民而言,平均利率降至5%以下意味着什么?以一笔总额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9月申请贷款,当时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86%,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6.55%的1.05倍。也就是说,近期申请贷款的话总利息约可节省4.5万余元,月供减少1252元。

    广州多家银行信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较之往年,今年四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并不紧张。国有大行中如农行、建行均表示,虽然一般情况下首套房贷利率给予8.8折,但如果贷款人个人征信记录良好,且纯商业贷款额度达到200万以上,支行可以为客户尝试申请8.6折的折扣。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金九银十楼市回温,不愿意加大折扣的银行为此也不得不采取跟随的策略,未来或将在房贷市场上演利率大战。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还款比较

    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基本利率5.15%计算,等额本息月供6682.70元,利息总额为60.38万元,累计还款总额为160.38万元;而等额本金首个月月供为8458.33元,此后每月递减,利息总额为51.71万元,累计还款总额为151.71万元。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