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 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

    国庆黄金周前夕,央行和银监会将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成降为了2.5成。虽然广州市民买房的首付还难以降到25%,但广州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国有大行普遍将首套房利率优惠从9折降至8.8折,而股份制银行则普遍从9.2折到9.5折降至9折。总体来看,目前广州14家银行首套房贷低至9折以下,平均利率折扣已经降至9.16折,平均利率首次降至5%以下。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

    在房贷利率下行趋势中,不少购房者开始咨询,购房时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还款谁更划算?也有购房者咨询,提前还贷来享受首套房贷新政,是否划算?

    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将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成降为了2.5成。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新政主要激活改善的是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北上广深这些房价上升的城市仍在“限购”之中。

    以往到了10月份,会有部分银行出于额度或利润考虑,收缩房贷折扣力度,目前北京和上海均有类似情况。但记者调查发现,近日广州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国有大行普遍将首套房利率优惠从9折降至8.8折,而股份制银行则普遍从9.2折到9.5折降至9折。

    具体来看,近日广州共有9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利率,分别是汇丰银行从8.6折降8.2折,邮储银行从9折降至8.5折,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从9折降至8.8折,农业银行从8.9折降至8.8折,光大银行从9.2折降至9折,兴业银行从9.5折降至9折,中信银行从基准利率降至9折,恒生银行从9.5折降至9折。至此,目前广州的平均利率折扣已经降至9.16折,平均利率首次降至5%以下。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