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 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3)

    收入较高宜选等额本金

    在房贷利率下行趋势中,不少购房者开始咨询贷款选择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更划算。也有购房者咨询提前还贷,欲再出手享受首套购房政策。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实际上,很多购房者都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确保自己还钱最少,很多时候都是销售、银行说怎么还款就怎么还。购买一手房时,售楼小姐算的都是等额本息,因为每月还款数额固定,而且相对于另一种方式,这个金额更小,更容易被买房者接受。一般来说,售楼部和银行不会主动提出有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不过两相比较,等额本息在初期还贷时资金压力会更小,但还款的总金额比等额本金还款要多。

    一国有大行信贷部刘经理告诉记者,等额本息最后还给银行的利息要多一些,但是一开始的压力要小一些,适合收入相对较低贷款者;而等额本金在初期还贷时资金压力会更大,但还款的总金额比等额本金还款要少,收入较高的贷款者选择这种还款方式更好。

    “购房者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选择还款方式,如果贷款者工作和收入稳定,还款能力较强,前期资金并不算太紧张,可以选择等额本金方式,降低全部的利息支出。如果还款能力稍弱,前期资金紧张,可以选择等额本息方式,这样虽然前期利息支出多,但是资金压力会比较小。”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