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种方式还房贷更划算 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4)

    等额本息不利于提前还款

    如果是提前还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差异会不会拉大?刘先生表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中,前期每个月还款额度中,本金额度少、利息额度较多,不利于提前还款。“如果有提前还贷的打算,收入又比较稳定,还是建议选择等额本金。”

    不过,两种还款方式,提前还贷也有学问。根据理财专家的建议,如果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期已经超过二分之一,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就不用选择提前还款了;如果采用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期限已经超过三分之一,本金也已经还了大半了,剩下的利息已经越来越少,选择提前还款的意义也不大。

    但是如果从现实资金的利用率情况来说,通过提前还贷来享受首套房贷新政,对贷款余额较少的购房者比较合适。因为贷款余额越少,购房者支付现金也越少。而对于不再购买新房的消费者,如果手有余钱,是否要提前还房贷,关键要看余钱的投资收益能否覆盖房贷成本,如果不行,则要考虑提前还贷;如果可以,则不必急于还贷。

    上一页1234